语露

2015年1月15日  天气:阴

天空灰得像哭过。但越是在阴郁的天气里,就越要保持心情的愉悦,发一组安静明媚的图片,感觉美好。

把昨晚加班的稿件上交了,主任在局里的会场、报社的干部考核会场跑了一天,在下午四点半匆忙地赶回来,打开稿子细细修改。他要赶在五点会稿之前修改完毕,可以清晰听见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,紧迫,清脆,严整有力。

这样的忙碌,是主任的常态。如果他能在午后温暖的阳光里坐在大靠背椅子上闲闲地读一本书,你会觉得空气流动的节奏都慢下来了。

无意间在主任的桌子上发现了用长尾票夹夹起来的一摞资料,是从2010年到今年的油田工作报告,边缘都卷曲了,装订的地方也松弛得快要脱落,越是时间久远的,纸页就越黄。我敬畏地一页页翻看,一瞬间肃然起敬。

我记得主任曾经对我们说过,他会把历年的重要资料收集起来,放在手边,没事就翻翻看看,都给翻旧了。今天,我无比真切地看到了真家伙,感觉心脏像被什么东西狠狠击中了。

这里面,是一位1978年的中青年干部的事业心。

以及每晚的夜幕中,我朝车棚走,回转身去,总能看见的那很多扇灯火通明的窗户,这光亮里,是大家的事业心。

在这样的集体里可以感受到正能量,感受到温暖,感受到被大家带动,一齐朝前进的那种淡淡的激情与昂扬。

骑车回家,我穿的不多,但在寒风中前进,我不觉得太冷。我隐隐地感觉,我渐渐好了,往常的工作节奏,往常的平淡心情,往常的那些微不足道,但无比重要的小快乐,都在一点点回到我的生活里。不要再来打搅我了,我已经渐渐好起来了。

好了,就这样吧,前方的路,努力奔赴。

晚安,世界。


评论(8)
热度(14)

© 语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